高盛薪酬创十年新低 人机交互将成未来华尔街主流?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员工薪酬上的支出大幅减少,有望创下至少过去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公司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在其软件业务方面。

  该银行的首席财务官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本周表示:“随着公司对基于技术的风险投资和“四个关键项目”(包括苹果卡)的重视,预计员工薪酬的收入百分比将进一步下调。而平台业务有更高的规模边际利润率,这将进一步减少对人工员工的依赖。”

  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高盛仅将营收的35%用于员工的薪酬和福利,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新报告的薪酬数据还显示,员工的平均收入已经比一年前减少。在最近完成的季度财报中,每名员工的平均工资为72,24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3,168美元。这些数字不包括年度奖金、或其他类型的补贴。

  同期,高盛的员工总数从36300人增加到37800人。这一增长的大部分归因于高盛决定通过收购联合资本来加强其资产管理业务,而收购联合资本是高盛近20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项目。

  总的来说,在2019年前9个月,高盛员工的平均收入约为246216美元,这一数字还不到2009年同期527192美元的一半。这一数字是用该银行的薪酬总额除以员工人数得出的。

  谢尔还表示,高盛一直在减少薪酬支出,因为该公司近期的收入不断下降。他在10月15日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的理念仍然是根据绩效支付工资。”

  此外,他还指出,高盛对“平台驱动型业务”的投资不断增长,将导致其需要花在员工薪酬上的资金进一步减少。

  这是华尔街当前时代的最新动向。富国银行资深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与金融结合时代。相对于银行,这将意味着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使用更多自动化产品,相信在下一个十年里,科技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更大范围内应用。”

  实际上,在高盛150年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其基本的商业模式都是为最优秀的人才支付高额的薪酬。但现在,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面临着重塑该银行的主导地位、挖掘新的收入来源的巨大压力。

  他一直致力于为现有和新兴业务开发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客户将越来越多地与软件进行交互,而不是昂贵的人力。

  今年到目前为止,为了吸引新客户,事实上高盛已经在这方面投入了4.5亿美元,包括推出了苹果卡(Apple Card)、扩展其零售银行品牌Marcus,并为企业客户创建一个支付平台。

  如今投资银行内部面临着整体回报的压力,外部面对投资者对其转型的质疑,迫切需要大量资金。Portales Partners的分析师查理-皮博迪(Charlie Peabody)表示:“降低员工的薪酬就是获取资金的一种手段。”

  高盛前技术主管马蒂-查韦斯(Marty Chavez)上月表示:”高盛正在经历一场根本性的转变,员工薪酬还将继续下降。对于未来的交易员而言,理解如何编写程序将与“写英文句子”同样重要。

关键词阅读:高盛 薪酬 人机交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