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收集消费者数据将对市场竞争构成威胁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乔普拉(Rohit Chopra)周五表示,大型科技公司收集的大量消费者数据让它们获得了竞争优势,并对竞争构成了威胁。

  民主党委员乔普拉(Chopra)在听证会上告诉众议院司法部门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个人数据正在推动科技公司免费提供基础服务的主导地位,但这些服务最终“并不是真正免费的”。

  他还表示,小额罚款和财务处罚不足以解决人们对大型科技公司权力的担忧。他还表示,监管机构需要更全面地研究这一问题。

  例如,今年早些时候,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对Facebook侵犯隐私仅仅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乔普拉投票反对这一决定。

  美国联邦、州和国会都在各自展开数起调查,目的是确定一些大型科技公司——Alphabet旗下的谷歌、Facebook、亚马逊、苹果——是否利用其在网络市场的巨大影响力,非法损害竞争对手的利益,或违反竞争法。

  这些企业曾被誉为美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但由于其巨大的市场影响力他们越来越成为众矢之的。包括特朗普在内的政界人士、消费者、其他公司和监管机构都对他们过大的影响力提出了批评。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领导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获取这些公司的数据,这是他们对这些公司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调查的一部分。

  民主党人、反垄断委员会主席戴维-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周五表示,该委员会已收到“数万份文件”,预计还会收到更多。

关键词阅读:科技巨头 垄断 消费者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