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称在婴儿爽身粉发现致癌物 强生宣布召回

  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从网上购买的一瓶爽身粉的取样中发现微量石棉后,强生周五宣布将在美国召回一批婴儿爽身粉。

  强生表示,此次召回行动仅限于2018年在美国生产和发货的一批强生婴儿粉。消息传出后,强生早盘股价大跌3.6%,报131.27美元/股。

  此外,强生还称其已经开始调查,并正在与卫生监管机构合作,以确定测试样本的完整性以及测试结果的有效性。

  强生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测试表明,测试样本中温石棉的含量不超过0.00002%。该公司旗下消费者部门表示,想要确认样本是否由于交叉污染而导致假阳性、样本是不是从密封完好的瓶子中提取的、或者样品是不是在受控环境中制备的,现在还为时过早。

  该公司还补充称,现在无法确认该产品是真品还是假货。

  强生面临着数千起与含有滑石粉的产品有关的诉讼,该公司一再称其滑石粉产品是安全的,并表示长达几十年的研究已经表明这些产品不含石棉,不会致癌。

关键词阅读:强生 爽生粉 石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