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恒强?涨了这么多的半导体股票还能再买?

  半导体股周四下跌,但是本周整体是上涨的。

  过去5个交易日,VanEck Vectors半导体ETF-SMH大涨3%,跑赢标普500指数涨幅。

  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 Craig Johnson认为,“半导体板块绝对是领头板块,也是市场风险偏好的信号。我们认为,即便短期半导体板块股票出现小幅回撤的话,现在也是可以买入的。”

  “从半导体指数技术图形来看,我们发现长期趋势仍然完好无损,目前仍然处于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而且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仍然在不断向上走。这个指数里权重占40%的5大公司的技术图形都显示现在可以买入,所以我会在半导体股票出现任何回撤的时候买入。”Craig Johnson解释道。

  Ishares费城半导体ETF(SOXX)中5大公司:英伟达(NVDA)、Texas Instruments(TXN)、

  Intel(INTC)、 Qualcomm(QCOM)和 Broadcom (AVGO)。这5大公司股票10月初走势涨跌不一。英伟达大涨11%,Qualcomm和Broadcom上涨3%,Texas Instruments和Intel基本持平。

  Tocqueville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John Petrides也认为,如果半导体股票出现承压下跌的话,将是不错的买入机会。

  “我同意逢低买入半导体股票的看法。但是现在有太多影响因素交织了,我不会追涨。我们不要忘了,自去年12月底以来,费城半导体指数已经上涨了52%左右了。所以这个板块表现已经非常强势了。”John Petrides表示。

  VanEck Vectors半导体ETF-SMH今年也上涨了40%,创2009年以来最好表现。其中Teradyne(TER)、Universal Display(OLED)、KLA(KLAC)和Lam Research(LRCX)领涨SMH,涨幅超过70%。

  “物联网这个长期趋势将成为半导体板块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但是我不会着急买入,我会等到回撤之后再逢低买入。不要忘了半导体也是大宗商品。当需求增长放缓的时候,半导体公司就失去了定价权,利润率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导致半导体股票遭到抛售,所以我会等待机会,等待半导体股票抛售。”John Petrides表示。

关键词阅读:强者恒强 半导体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