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洗钱组织:Libra等稳定币或阻碍打击洗钱的努力

  金融界美股讯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周五表示,Facebook旗下“天秤座”(Libra)及其他加密货币的传播可能对全球范围内侦查、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的努力产生严重影响。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组织之一。

  该组织表示,跟法定货币挂钩的“稳定币”可能会引发加密货币和P2P转账的大规模采用,从而减少对负责监管的中间人的需求,并妨碍制止非法及犯罪使用的努力。

  总部位于巴黎的FATF发表的言论突显出了全球对Libra数字货币的出现感到不安。该组织表示,无论是小银行还是它们背后的公司,都将遵守有关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资产的全球标准。

  “稳定币”的设计是为了克服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在商业、支付和价值储存方面的剧烈价格波动。

  为了进军电子商务和全球支付领域,Facebook于今年6月推出了与美元、欧元和政府债券等多种货币挂钩的Libra数字货币项目。

  该公司表示,Libra项目是将加密货币引入主流金融和商业领域的最引人注目的举措,旨在解决全球支付系统普遍存在的高成本和漫长的转账时间问题。然而,该计划引起了全球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担忧。

  七国集团(G7)周四表示,在风险得到解决之前,将不应允许Libra这样的“稳定币”上市。

  FATF指出,如果大规模推出“稳定币”,可能会威胁到全球货币体系和金融稳定。该组织表示将于明年向20国集团(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报告“稳定币”相关情况。

关键词阅读:全球反洗钱组织 Libra 洗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