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 英国将迎来垃圾债发行爆发

  如果英国议会周六支持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英国的垃圾债市场可能面临交易爆发的局面。

  “英国市场仍然是欧洲企业融资和并购融资最深厚的市场之一,并且由于过去18个月发行稀疏,因此有很多交易在等待进行,”摩根大通驻伦敦的EMEA杠杆融资发起联席主管Stefan Povaly说。“某种解决方案或协议可能成为市场上交易活动增加的催化剂。”

  数据显示,以英镑计的杠杆贷款和高收益债发行规模与创纪录年份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银行家们表示,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所有相关的消息带来的风险,近几个月来投资者不太愿意购买英镑信贷产品。

  但是,如果英国首相未能在本周末赢得至关重要的投票,该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或者第三次推迟退欧时间。债券发行安排行表示,这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都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令市场冻结。

  “再次推迟退欧意味着英镑信贷市场仍将处于困境中,英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必须支付的风险溢价将仍然高于正常时期的水平,”标准普尔公司的公司研究部主管Paul Watters表示。“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不太愿意为英国公司提供融资。”

关键词阅读:脱欧协议 议会 垃圾债 爆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