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六"投票约翰逊孤注一掷 脱欧之路仍坎坷不定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五,英国脱欧之路仍然坎坷不定,议会即将迎来一场非同寻常的投票,英国首相鲍里斯 约翰逊试图说服那些怀疑者支持他在最后一刻达成的脱欧协议。

  约翰逊与欧盟于周四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这是持续了三年的英国脱欧闹剧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幕。此前,欧盟曾承诺,永远不会重启去年达成的一项条约。

  10月19日被称作“超级周六”,当天将是英国议会近40年来首次在周六开会,会议将依据欧盟峰会结果探讨脱欧下一步走向。

  约翰逊将想方设法让英国议会批准该协议,但是他目前却没有赢得多数席位。约翰逊必须获得议会650个席位中的318票才能使协议获得通过。

  约翰逊在会议前表示:“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收回了控制权——现在议会应该在周六完成脱欧。”

  约翰逊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押注于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完成英国脱欧。如果他赢得了周六的投票,约翰逊将作为推动英国脱欧的领导人载入史册——无论是好是坏。

  然而,约翰逊依旧面临巨大压力,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已经宣布不支持这份新协议。反对党工党以及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也都表示反对。

  英国议会将从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16:30 起开会,这是自1982年4月3日讨论阿根廷入侵福克兰群岛以来首次在周六开会。届时,约翰逊将向议员们发表声明,然后在进行90分钟的辩论后进行投票。

  英国政府将周六的投票视为完成英国脱欧的最后机会,议员们面临的选择是,要么批准该协议,要么推动英国进行无序的“硬脱欧”。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投票 英国议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