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全球最大大宗商品基金走入历史 创始人功成身退

  曾是世界最大大宗商品基金的Blenheim Capital Management逐步结束业务,创始办人Willem Kooyker认为他50年的交易生涯已经告一段落,他曾在石油、金属和农业品市场上发光发热,名声响亮。

  Blenheim的大多数投资者已将其资产转移到新成立的基金Valence Asset Management,新基金是以他的儿子Terence Kooyker和投资组合经理James Tatum为首。该基金于本月成立,由大约九名Blenheim前雇员组成。它主要活跃于基本金属、贵金属和大宗商品市场,也交易其他商品。

  Tatum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在Blenheim内执行该基金的策略时,取得了正面的纪录,现在他正寻求新的投资者,以期达到约8亿美元的规模。

  Blenheim的关闭标志着77岁的Kooyker以及他协助发扬光大的大宗商品对冲基金业的一个时代的终结。Blenheim在2011年极盛时期管理的资产超过90亿美元,在2000年代一片欣欣向荣期间,它成为主导大宗商品市场的诸多基金之首。

关键词阅读:大宗商品基金 创始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