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将讨论英国脱欧后的首个长期预算提案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周五讨论一项新的长期预算提案。该提案可能允许欧盟在2021-2027年期间支出至多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但各国政府之间的严重分歧可能会在未来数月阻碍达成协议。

  据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提出的一项提案,下一份长期预算的财政能力相当于成员国国民总收入(GNI)的1.03%至1.08%之间。

  这将是欧盟在英国脱欧后的首份长期预算提案,英国曾是欧盟财政收入的最大贡献者之一。这份提案将允许欧盟在未来七年内支出1至1.1万亿欧元。英国曾是欧盟财政收入的最大贡献者之一。

  该提案不像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那么雄心勃勃,后者曾寻求相当于成员国国民总收入(GNI)的1.1%的预算,而欧盟议会要求更高的预算,达到国民收入的1.3%。但是,芬兰的提议超出了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设定的1%的上限。

  欧盟官员表示,芬兰提出的折中的解决方案令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多数国家不满,预计在达成妥协之前,将进行漫长的谈判。

  预算谈判历来是欧盟内部分歧最大的谈判之一。近年来,欧盟成员国在经济政策、金融改革以及如何处理移民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因此越来越容易发生争吵。

  尽管欧盟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昂贵政策,如保护边境和增加社会保障,但各国不愿支付更多。

  德国和其他支持缩减预算的北欧国家认为,由于英国脱欧,即使是1%的上限,他们也将向欧盟支付更多,因为他们需要补偿英国退出所带来的损失。

  东欧和南欧国家受益于欧盟对较贫困地区和农业的扶持,它们渴望看到更大的预算,但对芬兰提出的削减这些部门的计划表示并不满意。

  周五的会议仅被视为预算提案讨论的一个起点,但分歧如此之深,以至于许多官员担心协议可能无法在设定的12月最后期限之前达成。

  协议延期达成将推迟预算方案的启动,不过,芬兰人仍有信心,并坚称他们建议的支出范围最终将得到欧盟各国的支持。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脱欧 长期预算提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