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美联储降息 美国大行利润仍有望创下新纪录

  四年来,利率第一次伤害而不是帮助了美国最大的银行。但这还不足以阻挡他们突破去年的利润纪录。

  六家最大银行的收入在过去13个季度第12次较上年同期攀升,这得益于交易收益好于预期以及投行业务出现意外增长。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创造了新的收入纪录。然而,该集团净利息收入自2015年以来首次下滑,因为美联储在当季两次降息。

  尽管对低利率、贸易摩擦和可能的经济放缓感到束手无策,但最大的银行依然业绩喜人。稳健的消费、较低的公司税率和处于历史高位的股票市场,这些都让银行有望打破2018年1200亿美元的收益最高纪录。

  “银行在9月份已经设下低期望值,结果证明业绩相当强劲。”普华永道金融服务顾问负责人Julien Courbe说。“我认为一个大问题是降息是否会真正刺激贷款需求,而我们从收益中得知确实如此。”

  尽管金融危机后为使银行变得更安全而出台的资本规则已经结束了辉煌的日子,当时股本回报率经常会超过20%,但这六家银行今年均自危机以来首次回到了两位数。

  投资者注意到:除花旗集团以外的所有银行股本周均上涨,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均上涨逾3.5%。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银行股 摩根大通 投行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