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上海超级工厂正式通电,整装待发随时开始量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7日,作为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TSLA.US)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施工迎来又一重要里程节点——为该工厂生产运营供应电能的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首条线路正式送电,标志整个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

  据悉,此次特斯拉电力配套项目从正式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168个工作日,创下了上海同等规模供电配套项目的最快接电速度,较同等规模客户的平均接电用时缩短约50%。

  从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获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已于9月11日竣工,并于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的施工将分A、B两阶段实施,A阶段完成整车四大车间——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工程的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B阶段将完成座椅生产区域、动力系统车间、电机车间的建设,预计于明年3月完成。

  但最新消息显示,上海超级工厂在建设过程中出现部分生产工艺变动,包括取消B阶段的电机、座椅以及动力系统中的集电器和外壳的生产,冲压车间取消底围壳和顶盖的冲压制作,而涂装车间和动力车间分别拟设置电泳工艺实验室和动力系统实验室。

  值得注意的是,工信部网站17日公示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共涉及13家车企,“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在名单中居于第一位。按照惯例,新车上市前都要申请公告。此举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获得了最后的“准生证”,接下来就可以开足马力,随时准备开始大批量生产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