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停火及英国退欧协议刺激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停火协议暂时缓解了中东的紧张局势,而一项暂时的英国退欧协议也刺激了人们对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原油期货摆脱早盘跌幅收盘走高。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53.9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停火协议暂时缓解了中东的紧张局势,而一项暂时的英国退欧协议也刺激了人们对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原油期货摆脱早盘跌幅收盘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盘上涨57美分,收于每桶53.93美元涨幅1.1%;洲际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9美分,收于每桶59.91美元涨幅0.8%。

  在常规交易的最后一小时,这两种基准的价格都明显走高。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表示,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了一项停火协议,停火将持续120个小时,并允许库尔德武装从一个安全区撤出。

  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特维斯(Marshall Steeves)对MarketWatch表示,停火协议消息公布后的价格走势“确实有悖直觉”。但土耳其的入侵并没有使石油产量从市场上消失,所以和平协议没有直接影响。” 不过他表示,“数据显示除了美国原油产量仍处于纪录高位外,原油库存大量增加。当市场未能跟进至下行时,令人有些失望。”

  早些时候有消息称,英国和欧盟领导人宣布了一项初步的脱欧协议,这对油价起到了支持作用,不过该协议必须得到英国议会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批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面临着赢得批准的艰巨任务。这一意外声明提振了被视为高风险的资产,包括欧洲股市和美国指标股指。

  由于周一是美国哥伦布日,美国能源情报署推迟一天至周四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五周增加930万桶,此后不久油价普遍走低。此前标准普尔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原油供应将增加400万桶。而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石油学会周三报告称产量增加了1,050万桶。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库存增加了930万桶,其中炼油利用率降至2017年9月哈维飓风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他表示:“战略石油储备释放130万桶石油,只会在看涨者的伤口上撒盐,加剧目前的原油供应。但看涨者的一个可取之处是,炼油活动降至如此低的水平,帮助鼓励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的稳固吸引。”

  EIA数据显示,汽油供应减少26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380万桶。此前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显示,汽油和馏分油供应料分别减少近180万桶和260万桶。

  纽约商交所11月份汽油价格下跌0.1%,至每加仑1.6225美元,11月份取暖油价格上涨0.3%,至每加仑1.9481美元。

  另外在美国库存增加之际,FXTM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告诉MarketWatch:“人们普遍担心全球需求放缓,而在美国原油产量持于纪录高位的情况下,OPEC及其他成员国似乎有责任进一步削减供应,希望能持续提振油价。”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四公布,截至10月11日的一周,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量增加了1,040亿立方英尺。这略低于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分析师预期的1,080亿立方英尺的平均建造量。11月天然气价格上涨1.5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18美元,涨幅0.7%。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东停火协议 脱欧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