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在其度假村举办G7峰会 引发利益冲突疑问

  金融界美股讯 白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位于迈阿密的Doral高尔夫度假村将是明年七国集团峰会的举办地,这一决定再次引发了他违反宪法中禁止总统从任职中获利的指控。

  白宫代理幕僚长Mick Mulvaney宣布此事之际,正值特朗普在众议院面临弹劾调查。特朗普一直在攻击竞争对手、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称他担任副总裁时利用自己的职位来促进儿子亨特的商业利益。

  Mulvaney在白宫对记者说:“他们建设这个设施就像就是为了举办这类活动一样。”他说,过去峰会场地所使用的“很多相同标准”被用来选定这处地点。他说,特朗普“不会在这里获利”,并且Doral度假村将比替代方案便宜得多。

  特朗普今年8月在法国比亚里兹举行的领导人峰会上建议在Doral举行2020年的G-7峰会,他说这家豪华酒店“非常大”,每个国家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别墅或平房”。

  主办国会为七国集团峰会设定大部分议程,Mulvaney表示,特朗普可以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这个6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活动,不过他说这个问题尚未解决。他还说,气候变化不在议程上。

  特朗普在8月份发表上述评论之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会调查这项建议的选址,作为其正在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目的是确定是否对特朗普提出弹劾。

  司法委员会主席Jerrold Nadler当时表示,在Doral举行七国集团峰会将违反宪法对总统收取外国“薪酬”的禁令,并表示这样做可能导致“第一个要求外国政府向特朗普总统私人企业付款以便与美国开展业务的公开实例。”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度假村 G7峰会 利益冲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