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的政敌筹划另一场诉讼以争取脱欧协议审查权

  金融界美股讯 牵头成功挑战鲍里斯·约翰逊脱欧计划的律师正在准备另一起诉讼。

  这次,Jolyon Maugham认为脱欧协议条款违反了税法,将以此为突破口,以确保议会有更多时间审查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英国议会定于周六开会辩论该协议。

  这位英国税务律师在一条推特说:“除了鲍里斯·约翰逊急于满足自我设定的最后期限,什么是当务之急?”

  他说,英国议会被要求批准一份至今尚未看到、长达500页、“对大不列颠、北爱尔兰和欧盟具有划时代影响”的文件。他一反常态地没有直接表态是否提起诉讼,说他将“暂停、反思并听取意见”然后决定。

  Maugham之前成功赢得法庭支持,作废了首相的国会休会计划。他说,他打算在爱丁堡的高等民事法院寻求禁制令,“以防政府将脱欧协议提交议会批准。”他说,诉讼将于周五早上开庭。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诉讼 脱欧协议 审查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