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呼吁扭转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关税措施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全球决策者必须解决贸易紧张局势,因这种局势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正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Georgieva周四在华盛顿发布的全球政策议程中表示,由于贸易冲突、政策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威胁破坏了信心、投资和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不稳定。

  她说:“贸易争端可能会蔓延到货币、汇率或金融部门的政策,威胁全球金融稳定,并危及来之不易的经济收益。重点必须放在扭转已经上调的关税,并找到解决贸易争端的持久方案,包括消除国内扭曲和加强多边贸易体系。”

  世界银行前任官员Georgieva是在本月初接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执掌IMF的。在她发出警告的两天前,该基金组织预计今年的世界贸易量增速将从2018年的3.6%下滑至1.1%,不过该组织也认为,明年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

  “存在重大风险,” Georgieva说,“如果贸易争端导致进一步的跨界限制,包括技术限制,或者引发更广泛的货币、汇率或金融部门政策行动,则经济增长可能会脱轨。”

关键词阅读:IMF 全球经济增长 关税措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