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界敦促议会批准协议 结束旷日持久的不确定性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达成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协议,英国的企业界挺身而出担任护花使者。

  约翰逊现在必须通过前首相特里莎·梅摔倒三次的地方,力争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鉴于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再次拒绝支持,前景不太乐观。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主席Mike Cherry周四说:“又到了成败攸关的时候。”

  英国企业认为,避免与该国最重要的贸易集团无协议分手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因为海关检查和关税可能打击供应链,允许数据自由跨境流动的安排也会作废。

  随着企业界消化了最新脱欧协议的条款,一些行业团体迅速敦促议会在周六批准该协议,结束三年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黯淡了企业的前景、阻碍了他们的投资计划。批准该交易将触发一个过渡期,过渡期内将保留当前大部分贸易架构,从而有时间建立新的关系。

  英国零售联合会食品和可持续发展主任Andrew Opie说:“现在,议员该发挥他们的作用,终结一直笼罩在消费者和零售商头上的脱欧不确定性。”

  协议公布后,捷豹和路虎品牌的拥有者塔塔汽车股价创10年最大涨幅,尽管捷豹路虎怀疑结束英国脱欧斗争是否能解决英国汽车行业的困境。

关键词阅读:英国 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