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制造业产出降幅大于预期 因通用汽车罢工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4%,预期下降0.1%,前值由增长0.6%修正至0.8%。9月制造业产出环比下降0.5%,预估下降0.3%,前值由增长0.5%修正至0.6%。

  虽然单户住宅项目表现稳定,但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从12年高点回落,暗示在按揭利率位于低位、需求稳定之际,房产市场正在企稳。

  根据周四公布的官方统计数字,9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9.4%,至折合年率126万户,不及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上月数据上修至139万户;多户住宅类别表现疲软。预示未来新屋开工情况的建筑许可下滑2.7%,至折合年率139万户,超过预期。

  单户住宅建筑开工数创1月份以来的最快增速。但公寓楼开工下降28.2%,这一类别通常波动幅度较大。

  报告显示市场出现一些降温的迹象,新屋开工从上月录得的2007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回落。在按揭利率位于低位、薪资走高、劳动力市场紧俏的背景下,建筑活动企稳,在2017年以来持续对经济构成拖累之后,房产市场开始显现积极势头。

  机构评美国9月工业产出数据:美国9月制造业产出降幅大于预期,主要受到了通用公司罢工等事件的影响;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和国际贸易纷争,工厂前景也维持低迷。占据美国经济版图11%的制造业,已经持续低迷了15个月,贸易不确定性损害了商业信心和投资。本月另一调查显示由于出口受损严重,9月美国制造业活动降至10年来新低。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产出 通用汽车 罢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