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埃文斯:低利率环境下央行应积极刺激通胀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三表示,低利率环境限制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功效,因此当风险似乎要求为经济提供缓冲时,美联储“积极”降息显得尤为重要。

  埃文斯表示,当通胀处于低位时,提供“过多的宽松政策”可以帮助美联储更快达到通胀目标。相反,没有采取足够有力的行动可能导致通胀预期被锚定在低水平。

  “我认为,这些差异意味着我们宁可在提供足够积极的宽松政策方面用力过猛,以带动通胀有力上升,”埃文斯在一次活动中表示。

  在对当地政界人士和商界领袖发表的演讲中,埃文斯强调了对下行风险迅速作出响应的重要性,为晚些时候美联储可以在必要时加息提供了理据。

  “通过周密策划,让通胀略高于我们的目标,可以更好地保证未来我们能够真正地实现我们的通胀目标,”埃文斯表示,“任何通胀过度升穿目标的情况都可以通过适度加息加以控制。”

  埃文斯支持美联储在7月和9月两次降息的决定,并在周三表示,他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可能非常恰当”。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目前在1.75%-2.00%。

  埃文斯上周表示,对于在10月29-30日会议上应该升息还是降息,他持“开放态度”。投资者普遍预计,决策者将在10月会议上再降息0.25个百分点。

  埃文斯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以上,并指出健康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是经济的两大亮点。不过,他表示,全球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已导致企业投资下降。

  “存在这样的风险,即经济将更难应对所有的不确定性,或可能发生的意外下行冲击,”埃文斯称,“因此,现在有理由提供更多的宽松政策,为这些潜在事件提供一些进一步的风险管理缓冲。”

  埃文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退欧等可能导致经济放缓的冲突出现积极进展,货币刺激的必要性可能会下降。

  埃文斯还表示,美联储官员仍在评估提高货币市场流动性的解决方案,并研究为何储备没有在银行体系内流动。

  美联储上周宣布,将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短期美国公债,将银行体系储备恢复到约1.5万亿美元,即9月初短期拆借利率飙升前的水平。

  埃文斯称,多德-弗兰克法案等金融监管规定改变了银行对准备金的需求,并阻止了一些拥有超额准备金的银行发放短期贷款。

  “这不仅仅是储备水平的问题,”他说,“这个问题的第二个方面是,储备集中在少数几家规模较大的银行,当面临监管要求时,这些银行在回购利率与其他利率之间进行套利的意愿如何。整个市场的运作在过去15年或更长的时间里发生了变化。”

  埃文斯表示,他对建立长期回购机制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这种方式让金融企业可以以固定利率借入短期资金,联储官员在6月的会议上对此进行了讨论。但他表示,美联储决策者仍需讨论该计划的结构,以及它是否是改善流动性所需的工具。

  “我认为,围绕该问题的讨论持续的时间可能比我们希望的更长。”

关键词阅读:埃文斯 通胀目标 低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