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富1%门槛究竟有多高?至少年入5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美国国税局(IRS)本周公布的数据,2017年在美国想要跻身最富1%人群,至少需要年收入515,371美元,即便在计入通胀因素后,这一门槛也比此前一年提高了7.2%。

  自2011年“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喊出“我们是99%”的口号以来,美国最富1%人群的收入门槛经通胀调整后上升了33%。上升速度比所有其他群体都要快,除了那些更富有的群体。

  2017年想要跻身最富0.1%人群,需要至少240万美元的年收入,较2011年上升了38%。最富0.01%的门槛则上升了46%。

  与此同时,最富0.001%人群(只有1433人)2017年的年收入至少为6340万美元,较2011年上升了51%。

  自2011年以来,美国纳税人的中位数年收入上升了20%。

  不过,虽然美国的富人生活得很好,但他们缴纳的税款也最多。最富1%人群赚取了全美21%的收入,而缴纳的联邦个人所得税占总体的38.5%,超过了底层90%人口的总和,后者占比为29.9%。

  工薪阶层纳税人确实缴纳了很多其他税,包括为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缴纳的工资税,以及州和地方的税收。然而,收入分配的下半部分缴纳的联邦所得税很少。收入最高的50%——经调整后年收入41,740美元或以上的纳税人——缴纳了97%的所得税。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数据,2017年美国向1.433亿纳税人总计征收了1.6万亿美元的所得税,他们调整后的总收入为10.9万亿美元。

  美国国税局的数据没有反映2017年底特朗普税改的影响。这次税改降低了个人所得税税率,同时取消了许多扣减项目,并将美国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从35%降至21%。

关键词阅读:美国企业 通胀 税改 工资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