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控股自今日起股票交易代码更换为FUTU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今日富途控股发布消息称,其公司股票交易代码将正式从FHL更换为FUTU。在此之前,富途控股已经与纳斯达克交易所多次沟通,来回洽谈半年之久,终于在昨日获得了这一专属于富途的股票代码。

  为什么上市才半年多,富途就换了自己的股票代码?对于此次更换代码富途内部人士表示,在富途内部“FUTU”并不仅仅只是一串字母。它代表的,更多的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公司文化、一种企业理念。为什么这么说呢?

  同时“FUTU富途”这一名字源于多种寓意,其中文意思是“财富之路”,英文名“FUTU”则取自英文“FUTURE”的前四个字母,寓以“未来、将来”之意。同时,“F”和“T”分别代表Fortune(运气)和Treasure(财富),又是英文“For you(为你)、To you(予你) ”的缩写,代表富途“为您而设,予您改变”的用户理念。

  富途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华表示:“‘FUTU’这四个字母首先作为富途精神的象征性标识,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企业价值观:追求极致、客户第一。我们将基于这一理念持续创新,利用科技提升效率和优化体验,让更多投资者享受到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同时作为一家受到大家信赖和喜爱的金融科技公司,富途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去推动整个金融科技行业的革新。For U, To U.”

  富途控股于3月8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发行7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12美元。上市当日收盘报15.32美元,较IPO发行价12.00美元/ADS上涨27.67%,市值达17.09亿美元,盘中股价一度飙涨45%。

  富途控股在2007年12月以深圳富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始运营,主要提供互联网技术和软件开发服务。2012年4月4日,实控人李华将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合并至富途控股公司。

  在2012年10月,富途国际香港成为香港证监会注册的证券商,获得1类证券交易牌照,并在2013-2015年接连获得了2类期货合同交易许可证、4类证券咨询许可证、9类资产管理证和5类期货合同咨询证。2014年10月,李先生将富途国际香港股份全部转让给富途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富途国际香港成立了两个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深圳时代富途咨询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富智图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截至本次招股说明书之日起,公司通过富途国际香港进行大部分业务。

  2014年4月,富途控股作为主体公司。2015年4月,香港富途证券成为富途控股的子公司。在这次招股日期前,香港富途没有任何经营活动。它分别在2014年9月和2015年10月成立北京深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富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这两家子公司是公司在中国的外资独资公司。

  2015-2017年,公司在香港成立了三家全资子公司--富途金融有限公司、富途贷款有限公司和富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给未来的业务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招股说明书公布之日,它们还没有从事任何经营活动。同时在2017年富途证券推出全民免费美股LV1行情。

  2018年富途证券累计交易金额突破 10000亿,集团旗下子公司获批美股券商牌照。同时富途证券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提供期货合约意见(5号牌)金融牌照。

  此前8月26日,富途控股公布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审计财报显示,二季度其营收同比增长39.6%达2.599亿港元(3330万美元),毛利同比增长55.9%达1.961亿港元(251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5920万港元(760万美元),同比增长121.7%。

关键词阅读:富途控股 股票代码 FUTU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