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GM.US)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临时协议,有望结束长达一个月罢工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通用汽车(GM.US)和工会领导人已就一项新的劳动合同达成了临时协议。该协议有望中止长达一个月的罢工。

  拟议交易的细节尚无法获得。不过,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预计工会内部的约48000名通用汽车员工将获得加薪和奖金。消息公布后,通用汽车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约2.5%。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福特汽车(F.US)的股票上涨不到1%。

  根据先前的提议,通用汽车还将在其制造业务中投资至少70至77亿美元,并在未来四年内增加数千个新的小时工职位。公司此前还同意为员工缴纳大部分健康保险,员工所需要承担的费用大约为总费用的3%。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副总裁特里·迪特斯(Terry Dit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谈判团队的头等大事是确保工会成员得到稳定且公平的合同,团队建议工会成员接受这个协议。

  迪特斯表示,当地工会领导人将于周四在底特律见面以审查拟议的暂定协议。在此之前,他将避免讨论细节。通用汽车确认了拟议中的条件,并称该协议的细节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如果当地的汽车工人联合会领导人批准了拟议的合同,接下来,通用汽车工人必须对此进行投票。如果投票结果支持该协议,工会或将以此为模板与福特(F.US)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US)进行谈判。

  尽管这份临时协议可能会结束此次大罢工,谈判人员目前尚未能松一口气。一般来说,领导人批准的暂定协议是一种保证。但是,四年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工人拒绝了当时罢工时所拟议的新合同,谈判必须从头来过。

  有行业专家警告称,在联邦汽车联盟对涉嫌贿赂、回扣和挪用工会资金的工会高层腐败问题进行调查时,批准任何协议都可能具有挑战性。

  福特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斯(Mark Fields)上个月表示,腐败问题的调查范围不断扩大,这将使工会领袖更难以让其成员批准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任何潜在新劳工协议。

  自9月16日以来,约有48000名工会成员在通用汽车美国工厂外进行示威。停工已经波及整个汽车制造商在北美的业务。美国银行分析师估计,由于罢工,通用汽车损失了超过20亿美元。

  截至周三收盘,通用汽车收涨1.08%,报36.65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