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零售数据疲弱 美联储本月或将再次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制造业带动的疲弱可能蔓延至整体经济,为美联储本月稍晚再次降息打开大门。

  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这份报告,是在本月数据显示9月份就业增长和服务业活动放缓之后发布的。美国经济的主要支撑支柱出现裂缝的迹象,可能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担忧。

  芝加哥Stifel的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称,“在商业投资下降和制造业活动恶化之际,许多投资者曾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不以为意,因为消费者仍在消费。今天的报告强化了消费者无法永远独自支撑经济的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8月份企业库存没有变化,这导致经济学家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下调至1.2%至1.9%之间。

  美联储发布的第三份报告也强调了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美联储褐皮书称,根据10月7日之前收集到的商业活动信息,美国经济正在以“轻微到温和的速度”扩张。

  4-6月份的经济增速为2.0%,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美国政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

  一些经济学家猜测,9月份私人部门就业岗位3个月平均增幅创下七年来最低水平,这可能使美国人对支出更加谨慎。

  “未来家庭支出将进一步减速,”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随着就业增长、工资增长和工作时间减少,维持强劲消费所需的收入增长根本不存在。”

  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英国退出欧盟的细节也不明朗,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29日至30日的政策会议上降息,以保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继7月份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低借贷成本之后,9月份又下调了利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商务部 经济 零售销售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