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不需要进一步降息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对美联储今年以来的两次降息措施都抱有支持立场,但他认为这可能已经足够了。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下调基准利率,但身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轮值投票委员的埃文斯则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考虑到虽然经济表现疲软,但仍旧处于良好状态之中,因此现在的货币政策可能是合适的。

  “我认为,现在的政策很可能正处在很好的位置上。整体而言,经济增长前景良好,而且我们拥有政策宽松措施来支持不断上升的通胀。”他在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Peoria)的一次演讲中说道。“话虽如此,但仍旧存在着一些风险,也就是经济将更难应对所有的不确定性,或者可能会遭遇意想不到的下行冲击。”

  埃文斯承认,“有理由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以缓冲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国际紧张形势所带来的下行风险。但他同时表示,他“自己的评估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份会议上的共识基本一致”。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在今年将其基准利率下调了两次,但共识预测是今年不会进一步降息,2020年则将降息一次。反对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官员表达了对已经出现的金融失衡现象的忧虑,例如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价格膨胀等。

  “我们需要承认,单靠货币政策所能达成的效果是有限的。”埃文斯说道。

  根据上周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9月份政策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一些委员担心,期货市场的定价“目前表明,(在交易商眼中)未来会议将会提供的宽松措施超出了他们认为合适的水平”。尽管如此,交易商还是非常期待美联储将在定于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美国时间周三早上为止,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0月份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88%。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