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软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进展,同时最新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软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49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进展,同时最新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软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微幅收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在英国退欧之际,人们对土耳其、中东、美国政治和全球经济前景以及与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惯常担忧依然存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10.50美元,报每盎司1,494美元涨幅0.7%。据FactSet的数据统计显示,黄金期货周三收复了周二大部分失地,当日交投最活跃的合约价格跌至9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12月份银价小幅上涨4.3美分,至每盎司17.427美元涨幅0.3%,周二曾下跌1.8%。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零售额下降了0.3%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月的强劲增长。同时大多数商店的收入都有所下降,也表明人们普遍预期的消费支出放缓正在发生。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从技术角度看,我们正处于横向盘整阶段,短期趋势似乎为负,且从过去两个月高点一直在下降。”同时他还表示,“买家依旧能成功将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470美元以上,阻止了金价的大幅下跌,这表明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存在。”

  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英国试图退出欧盟的举动,据爱尔兰广播公司RTE报道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正在接受修订后的英国退欧协议中所谓的“同意”条款,这被视为达成协议的最后一大障碍。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每日报告中称,“银行仍在为美国消费者描绘健康的前景,尽管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出不同的情况,但没有人质疑数据的走软趋势。另外在股市如此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黄金似乎很难突破高点,但如果美联储未能出台更大规模刺激措施以及无休止的贸易担忧前景下,投资者应该对避险资产前景保持乐观。”

  Zaner Metals分析师表示:“钯价持续攀升。”目前钯价创下1700美元以上的纪录高点。他们表示:“显然,对先进工具的需求预期继续高于全球整体经济观点的起起伏伏,就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而言,钯市场似乎愿意接受‘最好的情况’。”

  在Comex交易的其他金属中,12月期铜HGZ19下跌2.5美分,至每磅2.5895美元跌幅0.9%。1月铂金价格上涨1.50美元,至每盎司890.70美元涨幅0.2%;12月钯金价格上涨38.40美元,至每盎司1735美元,涨幅2.3%,再创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数据 英国脱欧 贸易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