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小摩将在未来几天分别提交WeWork的纾困方案

  金融界美股讯 软银和摩根大通将在未来几天向WeWork董事会提交各自的融资方案,而这家办公共享公司将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也可能同时接受两个方案。

  知情人士表示,WeWork董事会预计在本周末前看到这两项提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WeWork最大的外部股东软银可能会出炉一套债务和股票的组合方案,同时软银也在与外部投资者商讨投资事宜。摩根大通的提议预计将全部是债务。

  此前有报道称,如果没有额外的资金,WeWork将在11月中旬耗尽现金。据报道,WeWork上周一直在与摩根大通进行谈判,以筹集约50亿美元。

  软银已经向WeWork投资了100多亿美元,据媒体报道,作为新融资计划的一部分,预计软银还将再投资50亿美元。摩根大通一直是WeWork的大债主,是仅次于软银和Benchmark的第三大外部股东。该行原本还是其IPO的主要承销商。

  WeWork上月取消了IPO计划,此前公众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估值仅为今年早些时候由软银牵头的最近一轮融资470亿美元估值的一小部分。

  最大股东、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上个月被解雇,他的投票权大幅下降。据报道,该公司最早将于下周裁员2000人。

关键词阅读:WeWork 软银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