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Evans表示美联储可能想要再次降息以应对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称,鉴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风险,美联储可能希望再次考虑降息。他表示自己对这种想法持开放态度。

  Evans周三在为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演讲准备好的讲稿中称:“我认为政策可能现在处于有利位置。”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投票权。

  “这就是说,存在一定的风险,即经济将难以克服所有不确定因素,否则可能会遭受意外的下行冲击,”Evans说,“因此,有人争辩说现在需要更多的宽松政策,以便为这些潜在事件提供进一步的风险管理缓冲。”

  美联储决策者在7月和9月两次下调了基准利率,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货膨胀减弱。

  根据期货合约报价,投资者认为当决策者们于10月29日至30日开会时实施再次降息的概率高于50%,尽管10月9日发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内部对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存在分歧。

Evans在讲话中点出了通胀预期的下滑,称近期的下降是“不受欢迎的发展”。

  纽约联储周二公布的每月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家庭对中期通胀的预期下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密歇根大学于10月11日发布的类似调查结果显示,通胀预期已降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

  Evans说:“一些指标显示,通胀预期--这是决定实际通胀的一个关键因素--今年已经进一步下滑,如今处于令人不安的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 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