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未来12-18个月全球衰退的风险“非常高”

  金融界美股讯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周三表示,未来12-18个月,全球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高得令人不安”,而政策制定者可能无法逆转这一趋势。

  “我认为风险非常高,如果有些事情没有按照计划进行,那么我们就会陷入衰退,”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说,“我还想说:即使我们在未来12到18个月里不会出现经济衰退,很明显,我们的经济也会更加疲软。”

  他表示,要避免经济活动放缓,需要同时满足许多因素。赞迪解释说,这包括国际贸易争端没有升级,英国找到了脱欧的解决方案,以及各国央行继续他们的货币刺激。

  当被问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时,他表示,“我认为很高,高得令人不安。”

  其他经济学家似乎不那么担心经济衰退,但他们认同赞迪的观点,认为经济增长将继续走弱。

  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表示,尽管其它领域的增长势头正在减弱,但消费者支出帮助支撑了几个经济体的增长。但他补充道,这是不可持续的。

  他表示,“不能指望消费者和家庭来保持增长。因此,真正的关键是拿出一套政策,以刺激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复苏,并最终提振投资。”

关键词阅读:穆迪 全球经济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