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数据意外下降 表明消费经济可能正在崩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令人担心美国制造业放缓可能正开始渗透到消费者领域。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预期增长0.3%,前值0.4%修正为0.6%。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1%,预期增长0.2%,前值由持平修正为0.2%,因美国家庭削减了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和网上购物方面的开支。

  “虽然这决不是消费者犹豫不决的确凿证据,但它仍然强化了我们目前的担忧,即支出削减最终将导致更持久的经济放缓,”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 利率研究主管伊恩·林根(Ian Lyngen)表示。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9月汽车销售下降0.9%,降幅创8个月最大。而加油站收入下降0.7%,这可能反映出汽油价格下跌。

  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9月份零售额几乎没有变化,8月份零售额增长了0.3%。所谓的核心数据更接近美国经济活动中消费者支出的组成部分。

  上月销售下滑正暗示第三季消费者支出明显放缓,逊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消费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6%左右,美国零售数据下滑,或意味着经济正步入衰退。

  “9月零售销售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是受汽油价格回落的推动,但基本控制组零售额没有变化的事实再次表明消费增长正在放缓,”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分析师迈克尔 皮尔斯(Michael Pearce)表示。

  他补充道:“我们认为第三季度实际消费年化增长率为2.5%,低于第二季度的4.2%,总体GDP年化增长率从2.0%降至1.5%。”

关键词阅读:零售销售 商务部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