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t:对央行战略重新评估 应引入对称通胀目标区间

  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表示,欧元区面临的挑战要求欧洲央行对其运作进行全面改革,并对《稳定与增长公约》进行反思。

  Knot周三在纽约的一次会议上说:“自危机以来,通货膨胀不仅呈下降趋势,而且惰性也有所增加。”考虑到自欧洲央行首次制定货币政策战略以来发生的种种变化,Knot说:“我支持对欧洲央行战略进行广泛评估的呼吁,扩大我们政策空间应作为主要目标之一。”

  Knot表示,欧洲央行可以做出的一项改变是为通货膨胀目标引入一个对称区间来提高灵活性,目前该目标设定为低于但接近2%。另一个需要政府实施的行动是简化《稳定与增长公约》,更多地强调债务水平,而不是预算赤字。

  Knot补充说,迈向更高程度的财政风险分担“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政治问题,”但“更有效的财政稳定将有可能大大降低欧洲央行的工作难度。”

关键词阅读: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