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不及预期 美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爆冷,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可能引发市场对制造业带动的疲弱正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担忧,令美联储本月继续处于降息轨道。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预期增长0.3%,前值0.4%修正为0.6%。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1%,预期增长0.2%,前值由持平修正为0.2%,因美国家庭削减了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和网上购物方面的开支。分项数据显示,美国9月汽车销售下降0.9%,降幅创8个月最大。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13点,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上扬20点,现报1.1046。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下跌。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意外出现七个月以来首次下降,表明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开始变得不那么稳固,这也可能增添美联储连续实施第三次降息的理由。

  “对照组”销售额接近持平,逊于增长0.3%的预估,一些分析师认为对照组是衡量潜在消费者需求的更可靠指标。该指标不含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商,建材商店和加油站。

  此次零售销售意外下滑是2月以来首次出现,可能表明近几个月来支撑经济增长的消费者支出正出现裂痕。加之商业投资和制造业疲软且贸易争端久拖不决,消费趋于疲软将使美国经济增长面临更大风险,并使唐纳德·特朗普在2020年的竞选连任前景变得复杂。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称,尽管消费者收入增长稳定且其它基本面状况也较为有利,但9月份有“很多令人沮丧的消息”,“可能让人们变得有一点谨慎”。

  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可能整体上保持稳健,不过这份最新数据及本月稍早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进入2019年年底,经济增长在失去动力。全球疲软和贸易逆风已促使美联储在过去两个月连续降息,部分决策者或许会认为10月29-30日会议有理由再度下调利率。

  机构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主要由于家庭在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以及网上购物的支出有所减少。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仍存、无序脱欧阴云未散,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来维持经济扩张。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Adam Button: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较差,即使上月数据由0.4%修正为0.6%,但10月30日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这一敏感时期糟糕的数据或将导致一些委员支持降息。

关键词阅读:零售销售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