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在自动驾驶及电动汽车领域投资35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现代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在2025年之前向新技术领域投资41万亿韩元(约350亿美元),表明这家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不愿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上落后于竞争对手。

  这一巨大的投资承诺使它与业内一些顶级公司相提并论。大众汽车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300亿欧元(约340亿美元),为其产品线中的每一款汽车制造电动或混合动力版。

  现代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到2025年推出23款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对新技术领域的投资也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支持,韩国政府承诺将在创新汽车技术上投入2.2万亿韩元(19亿美元)。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在现代汽车研究中心说:“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未来汽车竞争力第一强国。”

  他补充道,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国家”,未来十年,韩国道路上三分之一的汽车将是电动或氢动力汽车。

  在全球范围内,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竞争正白热化,汽车制造商们都面临着掉队的巨大压力。

  日本软银已投资数十亿美元与丰田和通用汽车合作,以帮助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福特和百度(美股BIDU)也已经联手在中国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在汉堡部分街道上测试装有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汽车。

  然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成本也很高,在全球汽车销量不断下滑之际,这会侵蚀汽车制造商的利润。

关键词阅读: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