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经济学家预测日本央行将放宽货币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路透最新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放宽货币政策。

  由于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带来的全球经济风险,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各国央行正考虑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避免经济大幅放缓。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已表示,随着贸易争端和全球需求放缓给日本经济前景蒙上阴影,日本央行正接近扩大刺激计划。

  在路透10月2日至14日进行的这次调查中,受访的41位经济学家中,有35位表示,预计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放宽政策,只有6个人预计该行将会收缩货币支持。

  在预测宽松的经济学家中,有21位认为将会在10月30至31日的会议上发生,5位预测将在12月,还有6位预测将在明年或更晚时候。剩余的3位没有就日本央行何时行动给出时间框架。

  大多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日本央行要深化负利率,将会采取措施缓解随后的副作用。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