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渐行渐近 而约翰逊的主要盟友拒绝妥协

  英国和欧盟官员接近在最后一刻达成脱欧协议--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北爱尔兰盟友可能让其毁于一旦。

  在过去的48小时,布鲁塞尔和伦敦已消除了大部分分歧。随着会谈一直持续到深夜,欧盟其余27个成员国的代表被召集于周三下午2点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希望向他们介绍该协议。

  在布鲁塞尔签署协议只是约翰逊遇到的第一个障碍。他最大的障碍是在回到国内。在那里,他需要说服支持自己的少数派政府的民主统一党以及保守党内部的强硬派来支持他的计划。脱欧协议之前也达成过:约翰逊的前任特里莎·梅与欧盟达成了一项协议,但被议会三次否决。

  这次,欧盟官员称,除非确定会得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否则约翰逊不会给这项协议开绿灯。该党领袖Arlene Foster周二与约翰逊交谈了90分钟。之后,她发表了简短的声明称:“客观地说,分歧仍然存在,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工作。”

  据欧盟官员称,最近几天英国为达成协议做出了几项重大让步,包括接受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海关检查--这是民主统一党强烈反对的。

  尽管Foster所在的民主统一党仅占国会议员的10个席位,但约翰逊保守党的几位议员表示,他们只会支持得到民主统一党支持的协议。但周二有迹象显示,在与约翰逊讨论后,他们达成了共识。

  “我很高兴地说这是一次非常有建设性的对话。”亲脱欧的欧洲研究小组主席Steve Baker在离开唐宁街时对记者表示。“我很乐观,有可能达成可以容许的协议,我将能够投票支持它。”

  这项协议将结束英国投票决定脱欧以来三年的政治动荡。这场风波考验了英国与历史盟友的关系,激化了国内的政治论战,并考验了选民的耐心。双方都已心力交瘁,希望继续向前推进。

  “最初迹象表明我们正在取得进展,”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周二在都柏林对记者称。“谈判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尽管人们对即将到达终点线感到乐观,但官员们极为谨慎。在2017年7月开始的英国脱欧谈判中,谈判代表已经习惯于达成协议后遭到英国政府、民主统一党或英国议会的否决。

  约翰逊希望在周六的下议院特别会议上将一项协议提交表决,以便他能赶上10月31日脱欧的最后期限。

  要获得民主统一党的支持可能并不容易,因为新提出的提案看上去与梅的北爱尔兰“后备”计划相似--这项措施将使其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内,避免边境检查的需要。

关键词阅读:脱欧协议 约翰逊 盟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