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若发生严重经济危机将动用所有财政选项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周二表示,德国打算暂时坚持其平衡的预算规则,在不产生新债务的情况下刺激支出,但补充称,如果发生严重经济危机,政府将动用所有的财政选项,暗示将放宽财政政策来对抗任何下行的经济螺旋。

  肖尔茨这一言论正值全球财政领导人将在华盛顿开会,以讨论如何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放缓之际。

  肖尔茨表示,德国正经历着全球贸易争端、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和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东北部等其他政治风险造成的经济疲软阶段。但他坚称目前没有经济危机。

  他说:“我们有一个没有新债务的联邦预算。我们近年来的大规模投资和扩张性财政政策在没有新债务的情况下发挥了作用,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也将如此。”

  但他表示:“当然,如果发生经济危机(迄今尚未出现),我们有所有财政选项可供选择,”暗示德国在不产生新债王的情况下为财政刺激计划提供资金的口号并非一成不变。

  据知情人士称,德国政府计划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5%下调至1%,并将今年增长预期维持在0.5%不变。德国政府预计将于周四更新其经济增长预测。

关键词阅读:德国财长 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