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失败后OTC市场也无人问津 WeWork估值暴跌400亿

  金融界美股讯 WeWork在非公开场外(OTC)市场的股票交易几乎陷入停滞,突显出投资者对这家办公分享型公司信心的丧失,并进一步证明该公司最近的估值大幅缩水。

  总部位于纽约的WeWork两周前放弃了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计划,原因是潜在投资者对该公司持续不断的“烧钱”亏损、其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以及公司的管理方式提出了担忧。

  此前的IPO未成功,希望套现的公司投资者和员工将需要转投私募市场。与公开市场相比,私募市场流动性更差,也更不透明。在公司批准的股票销售之外,WeWork的股票不能直接交易,它们是根据发行条款形成一个综合期权交易价格进行交易的。在场外交易市场,综合期权交易的交易价格预计将较实际股票的估计价格略有折让。

  一位活跃于私募市场的投资者表示,WeWork综合期权交易目前的价格为每股20美元或更低。从在OTC市场综合期权交易水平上看,目前该公司的估值约为70亿美元,与今年1月软银集团(SoftBank)上市时470亿美元的估值相比,这一数字出现了惊人的下滑。但即使以低得多的价格达成交易,也远非十拿九稳。

  “我们发现,人们对WeWork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兴趣为零。我们的理解是,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几乎没有进行的交易。”消息人士称,WeWork在8月宣布IPO后,股票交易放缓,在IPO明显陷入困境后更是如此。她表示:“感兴趣的,大多是寻求减持的机构投资者。”

  根据Pitchbook数据库的数据,WeWork的主要股东日本软银,以及来自风险资本和投资界的许多领袖,如Benchmark capital、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哈佛管理公司和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

  有媒体上月报道,在WeWork决定放弃IPO前后,其估值曾跌至100亿至120亿美元。不过,据两名活跃于私募市场的投资者说,这家初创公司的许多现有投资者现在都难以卖出股票。

  据一位私募市场消息人士透露,一名投资者曾打算以85亿美元的估值出售该公司的部分股票,但上周将其估值降至75亿美元。私募消息人士称,市场对WeWork股票缺乏兴趣,进一步表明市场对WeWork的信心在短短几周内急剧下降。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WeWork为延续公司运作达成的新融资协议,该公司本身可能会认可其估值已跌破100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就一项数十亿美元的纾困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可能导致软银收购WeWork,而摩根大通一直在就一项竞争性债务方案进行谈判。WeWork的IPO失败,以及优步和Lyft等一些大公司在IPO后股价下跌,对场外私募股票市场产生了令人寒心的影响。投资者对那些估值过高、无法立即实现盈利的公司尤其警惕。

关键词阅读:WeWork IPO 估值 OTC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