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低迷 押注电子烟的菲利普莫里斯(PM.US)Q3业绩没看头?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规模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M.US)将于10月17日(周四)美股盘前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Q3)业绩报告。

  在该公司与奥驰亚(MO.US)潜在合并的谈判破裂后,引发了许多的预期和猜测。因此,公司未来的计划和战略的独立性值得关注。同时,三季报对于投资者对公司未来走向的判断就显得更加重要。

  回顾第二季度,受汇率不利变动的影响,公司Q2净营收小幅下滑0.3%至77亿美元,但仍好于预期。若扣除汇率影响,收入同比增长5.4%。

  公司Q2净利润为23.1亿美元,同比增长6%;调整后每股收益(EPS)增长3.5%至1.46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押注无烟产品市场

  从全球市场发展来看,卷烟行业仍处于衰退阶段。今年迄今,菲利普莫里斯的香烟发货量下降了1.9%,2018年全年下降了2.8%。

  由于几个全球市场的成人吸烟率稳步下降,许多投资者对烟草公司心存疑虑,因为交易量的下降和不利的汇率变动可能再度影响菲利普莫里斯Q3的业绩。该公司曾预测,今年卷烟和加热烟的整体出货量将下降约1%。

  随着卷烟销售持续低迷,这个烟草巨头把未来寄托在了被称为iQos的加热烟草产品上(电子烟)。菲利普莫里斯发现,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加热烟产品销量增长了29.2%。

  因此,另一些人则认为,烟草业的未来正转向无烟烟草类产品的开发和销售,而公司推出的IQOS产品是抢占新兴市场控制权的最佳选择。据了解,iQos已获得了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成为业内产品的领头羊。

  若该公司第三季度延续上季度的趋势,即卷烟销量可能会下降,加热烟的销量可能会上升,那么菲利普莫里斯极有可能在三季度受益。

  此外,iQos电子烟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十分关键。据称该产品在几个市场上表现良好,公司预计到2025年,至少30%的总出货量将来自无烟产品。

  然而,围绕美国电子烟巨头企业JUUL和电子烟产品的争议总体上是否会对Q3业绩结果造成影响,仍有待观察。该行业还面临严格的监管和更高的税收。

  Q3业绩展望

  据Zacks统计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公司Q3营收为76.1亿美元,同比增长1.4%;预计公司Q3每股收益为1.35美元,同比下滑约6%。

  值得注意的是,Zacks表示本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在过去30天里被下调了0.51%,反映了市场预期转弱,但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该公司的每股收益均超过市场预期。

  此外,从销售区域上看,预计公司在东欧/EEMA和东亚及澳大利亚的收入将以24.3%和78.1%的同比增幅领跑。其中,欧盟(EU)地区销量预计将增长13.2%,而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销量将增长12.3%。预计Q3香烟总发货量将下降5.2%。

  展望该公司2019财年全年,预计在销售额小幅增长0.91%至298.9亿美元的背景下,每股盈利将增长2%至5.20美元。

  10月11日,花旗发布研报称,受iQos销量的强劲增长,预计公司Q3营收将超出预期,给予其“买入”评级。不过,该行还表示基于各项指标的预期表现,公司利润率可能会有所下降,因此将目标价从110美元下调至90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