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巨头三季度扬眉吐气 摩根大通(JPM.US)领先高盛(GS.US)和花旗(C.US)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10月16日,在华尔街前几大巨头平稳渡过动荡的第三季度之际,近年来跃升成为华尔街第一大银行的摩根大通进一步扩大了相对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

  Jamie Dimon领导的摩根大通(JPM.US)公布,固收业务创下三年来最大营收增长,银行手续费收入也出现惊人跃升。在此过程中,摩根大通和竞争对手保持着超过10亿美元的领先优势,在投资银行业务上跟高盛打了一年多来最漂亮的一仗。

  季度末固定收益市场动荡,加之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跨境交易承压,数宗大型IPO被取消,分析师原本预计华尔街巨头第三季度将处境艰难。但是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C.US)依靠债券承销业务收取了可观费用,而高盛(GS.US)股票交易业务也超出预期水平。

  “相对于其他美国竞争对手,摩根大通表现尤其出色,尤其是在资本市场领域。”KBW分析师Fred Cannon在彭博电视上表示。

  美国五家最大的银行中有四家报告了业绩,以下为情况摘要:

  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又发生了巨额的法律支出,该行正努力在新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下周上任前摆脱最近的丑闻。16亿美元的诉讼费用拖累了银行利润,受美联储降息拖累,净利息收入的下滑幅度也超出预期。

  高盛

  尽管交易业务反弹,但手续费收入的下滑幅度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而且该行在Uber Technologies Inc.,Avantor Inc.和Tradeweb Markets Inc.等公司的股权投资损失2.67亿美元。每股收益同比下降24%。

  花旗集团

  花旗控制成本的努力(包括裁员近400人)尚未取得成果,费用支出增长1.5%,超出分析师的预期。不过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出现意外增长,债券承销跃增7%。

  摩根大通

  这家美国最大的银行不仅投行业务好于预期,消费者业务的盈利也达到五年多来最高水平,抵押贷款费用上升,贷款冲销额环比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