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及财报季积极信号施压 黄金收跌创本月新低

摘要
国际贸易局势以及新一轮开启的财报季呈现出积极的基调,从而减弱避险资产的黄金吸引力,黄金价格收盘下跌,创本月以来最低收盘。纽约原油下跌0.9%报收1483.50美元,创本月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国际贸易局势以及新一轮开启的财报季呈现出积极的基调,从而减弱避险资产的黄金吸引力,黄金价格收盘下跌,创本月以来最低收盘。

  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一些分析师预计,本财报季的情况将比最近几次都要糟糕。但是正是因为分析师的预期和预估数字如此之低,企业很容易超越预期,而这也必将导致投资者从黄金等避险资产中撤出,将资金投到风险资产中从而推高股票市场。”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14.10美元,报收每盎司1,483.50美元跌幅0.9%。FactSet的数据显示,按活跃黄金期货价格计算黄金价格创9月30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12月份银价下跌32.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384美元跌幅1.8%。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伊佩克??奥兹卡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主权债券收益率走软的支撑下,黄金期货价格一直保持在每盎司1490美元上方交易。但目前卖家依旧在掌控市场,且在1500美元上方依然面临阻力。

  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7个基点,至1.7668%。另外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令黄金等无收益资产承压。

  随着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美国基准股指上涨似乎也让黄金失去了一些避险吸引力,而投资者也从上周末达成部分协议的初步乐观情绪消退。分析人士说,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华盛顿和北京“意见一致”后,外界对会谈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鼓舞。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铂金PLF20下跌1.07%,收于每盎司889.20美元,跌幅1.1%。12月份铜价下跌0.7%,至每磅2.614美元。

  钯金期货结算价再创新高。12月份钯金上涨0.6%,至每盎司1,696.60美元。

  赞纳金属(Zaner Metals)分析师表示:“尽管钯金的看涨阵营认为,市场受到正在进行的下一代汽车技术需求希望推动而走高,但在过去几周全球经济状况恶化的背景下,这种观点目前还是有点令人怀疑。”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财报季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