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拉开帷幕 标普500成分股盈利料下滑4.6%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美股财报发布季本周正式开启。48家在美上市的公司将于周二发布财报。以下是投资人需要提前掌握的信息:

  一、各大银行财报纷纷亮相

  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将于盘前发布第三季度财报。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美联储自7月开始连续两次降息,让银行主营的存贷款业务承压的影响,华尔街当前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金融股第三季度的利润将同比下滑2.6%。

  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年估值过高的独角兽可能会带来令人失望的结果,包括Uber令人不快的首次公开募股和WeWork估值的首次公开募股前暴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贝特西·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表示,高盛可能会对其持有的WeWork 1.4%股权在第三季度减记2.64亿美元。

  二、财报发布季启动

  第三季度的财报发布季将从周二开始非正式启动。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利润预计本季度将下降4.6%,而第二季度同比增幅超过3%。

  “分析师过去两个季度都预料下跌未能实现,但宏观数据的进一步放缓,可能导致出现自2015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下滑之后的首次下跌,”美国银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萨布拉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在本月早些时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强生和联合健康集团也将于周二发布季报。

  三、制造业持续低迷?

  纽约州制造业调查(Empire State Manufacturing Survey)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时30分公布。道琼斯指数显示,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衡量纽约地区经济活动的指数将从9月份的2降至0.8。

  本月早些时候,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ISM u . s . manufacturing purchasing manager index)创下10年来的最差读数,原因是国际形势导致出口大幅下滑。该指数显示美国制造业出现萎缩。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标普500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