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第三季度营收207.3亿美元 超出预期

  强生公司周二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期,主要得益于癌症和其他处方药的销售量增加。

  以下是强生的业绩概要及其与分析师预期之间的对比:

  - 调整后每股收益:2.12美元,相比之下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2.01美元;

  - 营收:207.3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200.7亿美元。

  强生还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目前预期每股收益将在8.62美元至8.67美元之间,营收将在818亿美元至823亿美元之间。在强生发布这份财报之前,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全年收益在每股8.53美元至8.63美元之间,营收在824亿美元至832亿美元之间。

  财报发布后,强生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交易中上涨2%以上。

  强生旗下制药业务的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一半,这项业务的第三季度营收为108.8亿美元,好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04.1亿美元。

  该公司旗下生产露得清(Neutrogena)等美容产品的消费部门的第三季度营收为34.6亿美元,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医疗器械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63亿美元,略好于分析师预期的62.7亿美元。

  强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这是由于制药和医疗器械业务具有颇具竞争力的基本增长,而且消费者业务也在持续优化。”

  在这一季度,强生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Remicade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4%;多发性骨髓瘤药物Darzalex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3.5%,达到7.65亿美元;而抗癌药物Imbruvica的销售额也增长了30.6%,达到9.21亿美元;优特克单抗(Stelara)的销售额增长了29.6%,达到17亿美元左右。

  强生是泰诺(Tylenol)和Aveeno等流行消费品品牌的生产商,该公司正面临着数千起诉讼,从基于滑石的婴儿粉会引发癌症的指控,到该公司被指助长全美阿片类药物流行的指控等。

  今年8月,强生被俄克拉何马州法官下令向该州赔付5.72亿美元,这是美国国内首个裁定制药商对疫情负责的案件。上周,费城的一个陪审团判决强生应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因为该公司淡化了其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Risperdal)可能促进男孩乳房发育的风险。

  公司首席财务官约瑟夫·沃尔克(Joseph Wolk)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愿意接受“合理”的和解方案,以解决州和当地市政当局提出的数百起阿片类药物诉讼。他还补充称,该公司的止痛药在整个市场上所占比例还不到1%。“我们将寻求达成对所有利益相关者都有意义的和解。”他在采访中说道。

  本月早些时候,强生就阿片类药物相关指控与俄亥俄州的两个县达成了2040万美元的和解。

  强生并未公布第三季度诉讼费用的数据。

  尽管面临着这些诉讼,但在今年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的交易中,强生股价还是累计上涨了1%左右。

关键词阅读:强生 第三季度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