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Q3业绩将超预期 看涨科技股

  美国国民证券(Nation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预测,美股企业第三季度的盈利业绩将会超过预期。但在霍根的预测中,他对一个现在交易拥挤的市场板块感到担心。

  “我对防御股感到紧张,因为这个板块现在太受欢迎了。”霍根在周一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其中,有些消费者必需品以及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市盈率非常高。”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风险的上升,防御股的受欢迎程度也在上升。投资者认为,通过购买这些以提供股息和稳定收益而闻名的股票,他们可以更好地避开下行风险。然而,随着大笔资金涌入防御股,这个板块的估值开始飙升。霍根认为,它们没有能力按照投资者给出的估值倍数增长。

  “(防御股)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令人失望。”霍根补充道,他管理着15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随着财报季的展开,其盈利表现和市盈率将会令人失望。”

  他推测,股市中更具经济敏感性的领域将会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并成为这个财报季中的大赢家。

  “由于受到宏观消息的影响,在进入这个财报季时,华尔街分析师对企业盈利的预期是如此之低,而这并不一定符合盈利的实际情况。”霍根说道。

  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美股企业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会下降3.2%。随着公司逐步公布季度业绩,这一数字将会发生变化。

  霍根预测,科技股(特别是软件股和动能股)以及消费者可自由支配股将会拥有最大的上行空间。

  “在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板块中,某些品牌领军企业可能会表现出色。”霍根说道,他认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国际紧张形势正在给消费者带来挑战。

  霍根预测,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比当前水平高出4.5%。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看涨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