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贴现率决策内部分歧加剧 对立双方接近"五五开"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12家地区性银行中有5家的董事于上月投票支持降低贴现率,其余7家则希望维持不变。当决策者们在辩论进一步需要降息的程度时,这突显了美国中央银行内部的分化。

  美联储在华盛顿发布贴现利率会议纪要。

  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达拉斯和旧金山的区域联储银行董事希望将贴现率降低25个基点至2.5%;圣路易斯联储的董事们支持将贴现率更进一步下调至2.25%;“美联储地区银行的董事们仍对经济状况保持乐观,尽管许多董事对经济前景更为谨慎”。

  亚特兰大联储和里士满联储等则要求美联储按兵不动。

  在稳定的就业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消费者支出持续增长,但董事们也看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风险。

  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9月18日投票决定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降低25个基点至1.75%至2%;贴现率也降低至2.5%。

关键词阅读:联储 贴现率 内部分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