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投资者无视市场高涨 仍偏爱防御性资产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担心全球经济状况,基金经理们无视今年股市和信贷市场的上涨,正在选择持币观望。

  根据10月4日至10日进行的调查,投资者偏爱防御性资产,例如现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必需消费股,而不是泛泛股市。基金经理的现金头寸与9月份相比有所增加,预示着风险资产的买入机会。但是仍然低于6月份的高点。

  经济增长预期一直阴云笼罩,约三分之一的受访投资者预计世界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走弱。此前,美国在10月初发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这些数据终止了9月份和年初至今的风险资产涨势,并且由于基金经理撤向避险资产,加剧了全球股市的下跌。

  英国的政治风险仍然很高,脱欧截止日期迅速临近。美国银行表示,投资者认为贸易争端的结束是未来6个月股市的最大利好。

  “如果贸易和英国脱欧担忧在第四季度未实现,那么宏观经济可能会超出预期,证实我们的逆势看涨观点,”Michael Hartnett牵头的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

  该调查结果符合过去6个月货币市场基金流入3220亿美元的情况。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避险潮。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最受欢迎的多头头寸是美国国债、美国科技和成长型股票以及投资级公司债。

  共有175位基金管理人参加了此次全球调查,他们管理着5070亿美元的资产。调查结束后,全球股市情绪明显改善,助推了风险资产的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防御性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