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财政部长:将借针对性的基建支出应对经济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墨西哥财政部长埃雷拉(Arturo Herrera)周二表示,该国经济尚未陷入衰退,墨西哥政府正试图通过有针对性的基础设施支出来应对经济放缓。

  埃雷拉说,他担心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墨西哥政府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活动的前景。

  他指出,墨西哥经济“尚未”陷入衰退。“经济放缓令人担忧。”他补充称,政府正试图通过专注于基础设施支出来应对经济疲弱,包括瓜达拉哈拉和华雷斯市的公共交通项目。

  墨西哥经济与美国经济紧密相连,受国际贸易影响美国经济也在放缓。

  墨西哥经济活动在今年上半年勉强摆脱衰退后,在第三季度初出现了收缩。埃雷拉说,他还对美国国会关于美墨加三国之间的贸易协定(USMCA)的拖延感到不安。埃雷拉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期间说,他手下的一些官员正促成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

  USMCA将取代价值1万亿美元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如果美国国会不尽快批准该协定,USMCA将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陷入困境。

  埃雷拉指出,民主党议员担心,墨西哥削减预算将使墨西哥更难实施新协议中的劳工条款。他说,预算削减不会影响新协议的实施,并将这种担心情况会出现“混乱”。

关键词阅读:墨西哥 财政部长 基建支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