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Q3业绩展望积极 稳坐半导体行业内市值第一?

  晶圆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将于10月17日(周四)美股盘前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Q3)业绩报告。

  回顾二季度,台积电Q2营收为2332.8亿新台币(约合78.5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净利润为722.9亿新台币,摊簿每股收益为2.79元新台币(每ADR为0.47美元),略超预期。

  但该公司下调Q3营收预期,预计在84.5亿至85.5亿美元之间(约合2577亿至2608亿新台币,1美元≈30.5新台币),市场普遍预期为85.6亿美元;毛利率将位于48%至50%之间;运营利润率将位于36.5%至38.5%之间。

  N7+制程大量入市

  台积电在10月7日宣布,其领先业界导入极紫外光(EUV)微影技术的7纳米强效版(N7+)制程已协助客户产品大量进入市场。导入EUV微影技术的N7+制程奠基于台积电成功的7纳米制程之上,并为6纳米和更先进制程奠定良好基础。据业界人士指出,苹果(AAPL.US)及华为海思均已采用N7+制程量产芯片并采用在新一代智能手机中。

  台积电表示,N7+制程量产速度为史上量产速度最快的制程之一,2019年第二季开始量产,在7纳米制程技术(N7)量产超过一年情况下,N7+良率与N7已相当接近。

  N7+制程的逻辑密度比N7制程提高了15%至20%,并同时降低功耗,使其成为业界下一波产品中更受欢迎的制程选择。

  业界人士指出,苹果iPhone 11搭载的A13 Bionic应用处理器,以及华为海思宣布推出的Kirin 990手机芯片,均已采用台积电N7+制程量产。

  此外,绘图芯片大厂英伟达(NVDA.US)及处理器大厂超微(AMD.US)也会在明年之后导入N7+制程量产新一代芯片。

  营收超预期,市值排第一

  10月9日,台积电正式公布9月份营业收入报告,显示营收约为1021.7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6%。2019年1月至9月的总收入为7527.5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5%,达历史同期新高。

  得益于市场对公司7nm产品的强劲需求和有利的汇率变动,公司Q3营收创历史新高,达到2930亿新台币,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13%,大幅超过此前公司预期。

  数据公布后,10月9日美股收盘,台积电(TSM.US)ADR市值达2524亿美元,超过英特尔(INTC.US)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内市值最高的公司。

  与此同时,台积电宣布进一步提高7nm产能扩张计划。

  大行展望积极,股价仍有上行空间

  10月12日,花旗(C.US)发布研报称,台积电Q3业绩表现优异,超过公司此前的营收预期,且好于花旗预计的2910亿新台币。

  花旗表示,随着7nm产能的扩张,将会为该公司Q4的增长提升动力。因此,花旗上调了台积电2019财年Q4的营收预期至3195亿新台币(环比增9%,同比增10%)。同时,受5G智能手机、HPC、GPU以及加密货币对7nm产品的强劲需求,台积电2020财年上半年营收也将会实现同比大幅的增长。

  花旗认为,鉴于台积电在7nm和5nm技术的领先地位,其将在2020年和2021年从5G迁移和CPU外包机会中获得最大的价值。因此,花旗将台积电贴现现金流(DCF)的公允价值从325新台币上调至364新台币,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高盛在9月30日也重申对台积电“买入”评级,目标价55美元。

  有数据统计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0位投资分析师中,有18位对台积电给予“买入”评级,5位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将“跑赢大市”,另外有5位建议“持有”。而给予“跑输大市”以及“卖出”评级的分析师分别有1位。

  股价方面,5位分析师预计台积电未来12个月内的股价中值为51美元,最高59美元,最低47美元。该预估中值较上一次49.91的价格上涨2.18%。

关键词阅读:台积电 市值 半导体行业 业绩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