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WeWork和优步触雷 三季报恐不及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会遭受打击,因为一度炙手可热的独角兽公司在公开市场的表现令人失望。

  分析师称,高盛持股的联合公司WeWork,在上个月的IPO计划崩溃后估值暴跌,而优步的股票在5月份上市后股价持续下跌,可能导致该公司投资和贷款部门蒙受巨额损失。

  几家大型银行将从周二开始陆陆续续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投资者将仔细审查高盛和摩根大通的业绩。美联储在本季度两次降息,给该行业的主要业务——吸收存款和提供贷款施加了压力,而银行业的利润则一直在下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贝齐-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认为,除此之外,可能还存在其他利空。

  格拉塞克在10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可能会减记其持有的1.4%WeWork 股份,价值2.64亿美元。

  格拉塞克做出的这一报告,主要基于高盛首席财务官史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提出的对公司其股份的指导意见。一家规模较小的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上月宣布减记其WeWork投资1.46亿美元。

  “这是由一系列事件驱动的,” 谢尔告诉分析师。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出售头寸,您可能会看到私募股权投资组合的上下波动。”

  虽然WeWork的首席顾问摩根大通(J.P. Morgan)持有的股份比高盛高出4%,但格拉塞克并没有贬低该行的业绩。她认为,随着摩根大通的私人市场估值飙升,摩根大通当前的估值十分合理。

  高盛的投资和贷款部门还持有包括优步、Avantor、Tradeweb和Headhunter Group在内的上市公司股票。谢尔表示,截至年中,这四只股票约占该行26亿美元公共投资组合中的55%。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第二季度这些股票上涨使该银行受益,但第三季度这些公司的跌幅总计约为2.6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高盛预计第三季度利润将下降23%,至每股4.81美元。

关键词阅读:高盛 WeWork 优步 三季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