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将于明年审理谷歌被罚24亿欧元一案

  金融界美股讯 据参与此案的各方透露,Alphabet旗下的谷歌将于2020年2月在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就一项24亿欧元(约合26.4亿美元)的欧盟反垄断罚款展开为期三天的诉讼。

  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将听取来自谷歌和一个支持其上诉的技术游说团体的辩论,而欧盟委员会将得到德国和8家公司的支持。

  Kelkoo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特布尔斯(Richard Stables)表示,听证会定于2月12日至14日举行。Kelkoo支持欧盟竞争执法者( EU competition enforcer)。

  2017年,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购物服务,对谷歌处以24亿欧元的罚款,并下令停止其反竞争的商业行为,为竞争对手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谷歌随后就该罚款裁决向欧盟普通法院提出上诉,这是针对欧盟三项反垄断指控提出的上诉之一。除此之外,欧盟还指控谷歌在欧洲移动市场滥用主导地位,给安卓设备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设置了不公平限制;以及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严格合约条款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关键词阅读:欧洲 高等法院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