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低利率可能带来经济下滑加剧的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英国央行副行长乔恩-坎里夫(Jon Cunliffe)指出,发达经济体长期市场利率的下滑,部分反射出对长远前景的过度悲观,同时也是结构性趋势的一部分。

  他说,对于金融稳定而言,“利率长期处在低位所催生出的一种挑战”,是“在这种的环境下,平均而言经济衰退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长期的低利率,会缩小用传统工具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从而让经济在衰退期间的需求管理难度增加,”坎里夫说,“这是因为,考虑到既定的通货膨胀目标,以及长期实际利率的下滑,政策利率的有效性已接近下限。”

  他还指出,长期的低利率,也会导致“金融部门承担更大的风险,同时该部门的弹性会被削弱”。

  在这场侧重于低利率对金融稳定的影响的讲话中,坎里夫并未直接谈及英国脱欧或英国央行的短期政策。不过,他重申“未来任何的加息都是有限的”。此外,他补充称,处在有效性下限的货币政策“并非是无能为力的”。

  据报道,当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在如何正确应对可能延长的英国脱欧的问题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意见出现分歧。虽然近日内达成协议的希望有所上行,但如果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想要避免被迫将英国脱欧的时间推迟至本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接下来的48小时将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阅读:低利率 英国央行 经济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