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设施袭击事件一个月后 沙特阿美称一切恢复正常

  9月份,一个闷热的周六临晨,一连串导弹和炸药刺穿了沙特阿拉伯石油行业的心脏。此次袭击事件几乎立即致使全球损失了大约5%的石油产量。但是一个月后,一切好像从未发生过。

  沙特阿美表示,当前石油产量为990万桶/天,与9月14日全球最大的Abqaiq炼油厂以及Khurais油田遭遇意外袭击前的水平相同。虽然此次事件充分暴露了沙特面对重大破坏事件时的脆弱性,但布伦特原油已经跌破袭击前水平,周一在不到60美元/桶交投。

  周六,沙特阿美的高层对考察受损设施的记者表示,Abqaiq炼厂的球形汽水分离罐粉刷一新,已重新启用。而在袭击发生一周后前往现场时,这些被射弹刺穿的球罐“伤痕累累”。还需进行更多的修复;石油稳定塔焦痕未除,包裹在脚手架中。

  “对于沙特来说,重新取得可靠的石油供应国的地位非常重要,”顾问公司Energy Aspects Ltd.驻伦敦分析师Richard Mallinson表示。“沙特采取了非常积极的努力,让一切恢复常态,同时也在大力维持正常供应。”

关键词阅读:石油 袭击事件 沙特阿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