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加速推进 本月起生产Model 3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将于本月开始生产Model 3。此外,综合大楼第二期的建设已开始加速,超级充电站等场内其他项目也逐步成型。

  对3号超级工厂综合大楼的无人机航拍表明,二期区域的大部分土地正在准备建设中。根据无人机操作员Jason Yang和特斯拉爱好者Chao Chao拍摄的内容,二期项目的打桩机已经撤走,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块平整过的土地和许多立柱。屋顶桁架也在二期区域的初始工作中安装到位。

  Chao Zhou说:“真的难以置信,我们7个月前在一期工程看到同样的立柱,二期工程比一期工程进度更快。目前正在建设许多不确定用途的大楼,你可以想象未来的工厂是什么样子。”

  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表明,新区域的扩建速度似乎快于一期总装大楼的建设。毕竟,一期工程的屋顶桁架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但工人似乎只花了几周的时间就开始为二期工程安装相同的立柱和屋顶桁架。

  除了繁忙的二期工程之外,特斯拉及其工程合作伙伴似乎还在厂内超级充电站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超级充电站的最新图像显示,除安装实际的充电桩外,该充电站的大部分工作都已完成。

  据中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上势头强劲。甚至在启动3号超级工厂之前,特斯拉中国的进口数据就显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年进口量同比增长了168%,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Model 3。仅在2019年8月,中国就进口了3700多辆特斯拉,同比增长468%。

  据悉,3号超级工厂将于本月开始生产Model 3。工厂内部泄漏的图像以及测试车道上的完整车辆表明,Model 3的试生产似乎已经开始。总装大楼泄漏的图像还显示车辆已完成涂漆,表明该设施的喷漆车间已在运营。

  中国是特斯拉的关键市场,特斯拉也是中国的关键电动汽车供应商。中国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因而需要知名的电动汽车公司来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随着特斯拉这样的知名电动汽车品牌提供本土生产、价格合理的车辆,加之3号超级工厂的投入运营,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发展步伐可能实现跨越。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二期工程 上海工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